約翰威爾森管弦樂團是仿照過去錄音室樂團模式成立,編制包括一個爵士大樂隊的團體,這一張唱片是2015年在英國皇家亞伯特廳的演出實況錄音,曲目著重在蓋希文為電影創作的歌曲、舞曲,其中,絕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為佛雷‧亞斯坦與金姐‧羅傑斯這一對完美的歌舞黃金搭檔所寫。
隨著在逍遙音樂節的演出票券銷售一空,這證明了成立二十年來,約翰‧威爾森管弦樂團已經成為英國大眾最鍾愛的樂團之一。這是仿照過去錄音室樂團模式成立,編制包括一個爵士大樂隊的團體,以演奏改編自米高梅電影,還有理察羅傑斯與漢默斯坦二世的音樂劇歌曲的作品,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知名度。2009年首度在逍遙音樂節露面以後,有更多愛樂者注意到這個樂團。而由他們以管弦樂團重新詮演的好萊塢電影金曲、經典音樂劇歌曲也隨著現場演出以及唱片出版,擄獲更多全球聽眾的心。這一張唱片是2015年在英國皇家亞伯特廳的演出實況錄音。除了約翰‧威爾森與他的樂團,英國著名的爵士大樂隊歌手馬修‧福特與音樂劇女演員狄爾曼也一同攜手演出。
雖然蓋希文的一生只有短短三十九年,卻在歌曲、音樂劇、電影音樂上交出傲人的成績單。唱片的曲目著重在蓋希文為電影創作的歌曲、舞曲,其中,絕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為佛雷‧亞斯坦與金姐‧羅傑斯這一對完美的歌舞黃金搭檔所寫。除此之外,「華納兄弟」在1945年拍攝的傳記電影《藍色狂想曲》,以及金凱利歌舞片《花都舞影》、奧黛麗‧赫本與佛雷‧亞斯坦主演的《甜姐兒》 中出現的蓋希文歌曲也收錄在專輯裡。
曲目
1. Rhapsody in Blue: Overture(選自《藍色狂想曲》)
2. Girl Crazy: Treat Me Rough(選自《選自《瘋狂的女孩》)
3. Girl Crazy: But Not for Me(選自《選自《瘋狂的女孩》)
4. Shall We Dance: Slap That Bas(選自《選自《來跳舞吧!》)
5. The Barkleys of Broadway: They Can’t Take That Away from Me(選自《金粉帝后》)
6. Strike Up the Band: Strike Up the Band(選自《笙歌喧騰》)
7. Funny Face: Funny Face(選自《甜姐兒》)
8. Funny Face: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(選自《甜姐兒》)
9. Funny Face: Let’s Kiss and Make Up (選自《甜姐兒》)
10. The Shocking Miss Pilgrim: Aren’t You Kind of Glad We Did? (選自《令人震驚的清教徒小姐》)
11. Artie Shaw’s Symphony in Swing: Oh Lady, Be Good!(選自《亞提蕭的搖擺交響樂》)
12. The Helen Morgan Story: The Man I Love (選自《泣殘紅》)
13. An American in Paris: Wonderful(選自《花都舞影》)
14. The Shocking Miss Pilgrim: For You, for Me, for Evermore (選自《令人震驚的清教徒小姐》)
15. Shall We Dance: Shall We Dance?(選自《隨我婆娑》)
16.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(選自《星星星》)
17. Funny Face: Clap Yo’ Hands (選自《甜姐兒》)